非必要不补档。点赞过去的文章没有关系请安心。年更作者,不建议关注。欢迎提问箱留言

【千奏】海的新娘

*ooc

*胡乱分析的产物,第一次写,请多包涵

*私自设定,私加剧情注意

*推荐bgm以及灵感来源——美人鱼

*歌词、原台词[改造后]出没,时间轴混乱,感谢看到最后的你。

 

 

[无论在哪里,我马上就会去到你身边哦☆]

 

毕业的前一天晚上,气象预报说会有流星。于是千秋想也没想就约了奏汰晚上一起去。

“没问题吗,要不要我去接你?”

“没问题的,我也不是[小孩子]了啊。”

还想说些什么,但好像没什么可说的。因为从来就不了解,没有话题也是理所当然的吧?

家人的电话打破了沉默。

“那晚上见哦☆!”

 

“奏汰毕业后,想做什么呢?”

明明已经问过的,没有结果的问题。

“这里有[海]啊——”

常常用的回避技巧,比沉默更高超的转移话题。

 

奏汰坐在断崖边,微微摇晃的双脚下是不断撞向礁石的波浪。带着咸味的海风扑面而来,并不猛烈而冰冷,只是如春般温柔地抚过耳畔,好像要把人带入那海妖的虚幻梦境。

他看着遥远的同夜空连在一起、海的天边,千秋看着快要融化在黑夜中的奏汰的背影。

 

[请不要匆匆一面]

[一转身就沉入海平线]

 

千秋慢慢地在奏汰旁边坐下来,一切都是那么静谧,连虫鸣都消失,好像这个世界只有他们两个人。他有很多问题想要问旁边的人,但是那些都是不可以问的问题。好像察觉到千秋一直在盯着自己,奏汰转头对上视线。总是偏凉的手覆上千秋半握成拳的右手,像平时一样浅浅的笑着。

手上的触感与肩头突然传来的重量让千秋回过神来。

 

快毕业的前两个月,他们开始交往了。

长期的相处与[救赎]让这一切看起来是那么理所当然。

‘千秋不可以问我家里的事。’

 

本来也不会在意,本来也有所耳闻这些特殊情况,本来也理解恋人的想法。可是现在的千秋无法像往常那样冷静或者神经大条的打哈哈。

明天就要毕业,明天就要分别。

 

[怎么忍心断绝,忘记我不变的誓言]

 

“千秋不要担心。”

奏汰好像总是知道他在想着什么,奏汰总是知道他在担心什么,奏汰总是知道怎么去回避他马上就要触及的问题。

“如果没有去处的话,奏汰一定要来找我哦!”

一如既往的,红色流星的可靠的自信。他也总是知道怎么样让对方安心。

 

[我眼泪断了线]

 

没有征兆的,流星突然就划过了天空。

没有来得及许愿。

 

“好可惜啊!”

闭着眼在对方肩头小憩的奏汰没有看见,千秋马上就要哭出来的难过。

“奏汰本来准备了什么愿望呢?”

一瞬间,就整理好自己的情绪,他总是那么可靠的样子。

 

“希望千秋可以[找到]我,puka puka”

“当然了,不管是宇宙的尽头还是深海的海底,我都会马上赶到奏汰身边的☆!”

 

[现实里有了我对你的眷恋]

[我愿意化作雕像 等你出现]

 

童话里王子总是很轻易就找到了公主,可是他只是勇者。

 

记不得一起待了多久,记不得又说了些什么。

最后的最后,少年小心翼翼的轻吻他的[美人鱼]。

 

毕业典礼上,好像是理所当然的,奏汰没有来。

 

毕业第二年大家聚餐,好像是不容置疑的,奏汰也没有来。

 

‘鱼儿在陆地上生活,再怎么努力也会死掉的啊’

奏汰说出这句话后的第二周,他们交往了。

‘像美人鱼一样变出双腿就可以生活了!’

毕业前的第三周,话题突然又回到了这里。

‘可是现实永远都不像童话那样呢——puka puka——’

‘可是我是英雄,所以没有我办不到的事☆哈哈!’

然后他们在沙滩上画的小圈圈里紧紧地握着手。

 

毕业第三年流星队的聚餐上,喝的有些醉的千秋突然收到了奏汰的明信片。

 

一直以来的红色流星英雄,眼泪啪嗒啪嗒地往下掉。

房间里没有人说话,只有一两声换气。

 

他总是想当个英雄,总是笑着总是安慰着别人,所有的不开心都会自我消化。

千秋一开始是这么想的。

因为是英雄,所以不会有脆弱的一面。

因为是英雄,所以不会有伤心的一面。

 

但是他没办法做到,他从来没办法在那个人面前成为英雄。

他没有拯救那个人。

作为流星,也没有实现他的愿望。

 

[在[大海]等千秋]

字迹有些潦草,说话方式有一些改变,好像为了确保千秋会赴约,后面还匆匆添了一句。

[千秋说过的吧,[无论]在哪里都会[找到]我的]

 

聚餐很快就结束,大家本来是想送千秋回家,但他怎么等的了。

匆匆地打过招呼,他就朝海边方向跑去。

还有那么长的距离,还没有穿过森林,他已经闻到了海风的咸湿味道。

 

他会在夜空下,在沙、海、天的交界处,在礁石波浪的旁边,看见他日思夜想的人。

他会紧紧地握着他的手,他会像那天一样小心翼翼的轻吻他。

 

[再见再也不见]

 

沙滩上空空的,像他的心一样空落落的。

“奏汰——奏汰——”

眼泪被海风全部吹回,呼唤声被波浪全部吸收,来来回回的一串串脚印被海水全部吞噬。

“奏汰——奏汰——奏汰——”

好像不知疲倦。

英雄是不会疲倦的。

 

[心碎了飘荡在海边]

 

好像又过了一刻钟,嗓子有些疼,只能反反复复的走着。并不大的沙滩,来来回回走了十几遍。

突然有一阵阵的铃声从远处传来。

很快就离沙滩很近了。

 

是一群寺庙里的人,抬着一个红轿子。

轿子上缀满了铃铛,不急不慢地响着。

 

那是海的新娘,那是一种流传很久的献祭方式。

 

轿子即将被抬上了船,划远后被推下了船,没有一点点挽留余地的径直往下坠去。

铃铛将会被灌入了海水,最后只剩岸边的铃铛还在海风里清脆的响着。

 

就好像在舞台上,一个眼神就了然对方下一步的默契一样。

在轿子出现时,千秋就知道了。

 

船开始划动时,千秋也开始游动。

船划的很远,就是为了让[新娘]无法回来。

 

深夜的海水冷的刺骨,但是,他可是火红的燃烧生命的太阳。

‘无论是宇宙尽头还是大海深处,我都会找到奏汰的☆’

 

 

毕业典礼那天起,家族为阻隔他对外往来,就禁止他外出以及使用通讯设备。

 

第二年聚餐,奏汰当然知道多久聚餐,那是流星队刚刚组队的时间,地点是他们常去的餐厅。但他已经被家人当作神祗,或者——海的新娘,供奉起来。

 

本来没有打算向任何人说这些事,也没有打算迎接所谓的[救赎]

但是,在被通知了要进行的那天,突然就想到了千秋。

并不是随口说说。

想要被千秋找到是真的,不想让千秋有更大的负担也是真的。

 

可还是那样做了。

明知道对方马上就会赶过来,可是,任性一些也没关系吧。

他们是恋人呢。

 

第三年聚餐前两周,他被告知履行任务。奏汰算好了时间,在一周后寄出。指尖因不知名的原因不停颤抖,字写得歪歪扭扭。然后用想法设法的总算送了出去。

 

‘无论在哪里,我也马上就会去到奏汰身边的☆!’

 

 

轿子摇摇晃晃的,让他很不舒服。

早在轿子到沙滩时,奏汰就透过露出的缝看见了千秋的影子。

料到千秋会来,心中还是一悸动。

他并不是没有情感的鱼。

温热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,落在偏冷的皮肤。

 

 

等到轿子被推落,天空已经开始泛白,黎明的光已经开始洒落。

黑色的海水迅速占据了奏汰的视线,迷迷糊糊地,耳边响着咕噜咕噜地气泡声。

他想起了很久很久以前,他也像这样往大海深处缓慢的坠落。

 

‘奏汰!’

水里没有声音,只有一串串泡泡和咕噜噜的声音从嘴里冒出来。

 

想起了很久很久以前,红色英雄把阳光洒在了黑暗里,把所有的光明给了蓝色的鱼。

 

[传说中你为爱甘心被搁浅]

[我也可以为你 陷入海里面]

 

就像很久很久以前,他小心翼翼地亲吻他的鼻尖。

‘那千秋许了什么愿望~?’

  流星划过的夜晚,海风温和的吹着。

  千秋坐在奏汰旁边,并不太暖的手紧紧地握着。

‘希望奏汰到哪里我都可以找得到☆’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☆☆☆☆

 

Ps:第一次写他们,并不能很好的表达出自己想的意思【土下座】

    在我的理解当中,千秋英雄的一面毋庸置疑,但是不管多么强大的人,都有脆弱的一面......奏汰也是一样...

    文笔拙劣,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文中意思...

    意见建议我都会认真看,日后也会慢慢揣摩这两个小可爱的。

    感谢看到这里的你

评论
热度(29)

© TR_boycott | Powered by LOFTER